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与信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9:23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与信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在信智学院楼302报告厅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徐军军主持。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吴俊及师生党员近50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邀请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北站站长胡永号作专题讲座。胡永号,2001年入伍,2018年10月跟随部队转隶,获评专业技术10级,被授予一级指挥员消防救援衔,曾参加汶川地震救援,具备丰富的消防救援知识。他通过中外地震救灾的对比分析,结合自己和同事参与现场救援的经验感受,详细介绍了地震的基本知识,讲解了在无临震预报而突遭地震袭击时不同场景的避险处置要点,让师生们认识到地震发生后自救常识、科学施救以及技术装备在震害救援中的重要性。

吴俊在活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地震能够“知己知彼”,特别是既了解了避险时的自救知识,又了解遇险后的求救获救技能,更能让师生们深切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在救灾中一以贯之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此次活动,丰富了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内涵,强化了党支部教育党员、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 有助于增强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抗灾能力,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上一篇:保卫处党支部与资产处与采购中心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向钱海军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同心战疫,严守校门 ——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防疫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