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主要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主要职责

保卫处主要工作职责

1.认真执行党的有关政策、国家有关法律及地方的有关法规,贯彻“预防为主、确保重点、依靠群众、综合治理”的方针,维护学校稳定,为教学、科研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

2.负责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维护政治稳定和治安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政权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3.负责收集掌握动态信息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邪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协助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4.组织实施校门守卫、校园巡逻等校园治安管理工作。建设和完善校园技术防范设施,落实治安管理法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不断完善“校园110”报警求助服务中心的工作体系,发展和增强校内安保力量,切实维护校园的治安秩序。

5、落实学校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组织实施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隐患整改、消防设施维护和保养等日常工作,落实师生员工的消防培训、消防演练等常规工作,协助公安消防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切实维护校园的消防安全。

6、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制度,落实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措施,组织实施车辆出入校园的有效管理和校内交通设施的建设,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处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切实维护校园的交通秩序。

7、负责学校师生集体户口的管理和各类服务工作,负责学校师生员工落户、户口迁移、办理申请出国(境)户籍证明等手续的审核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

8、做好各项大型校事活动的警卫和现场秩序维护的安全保卫工作,密切与国家安全、公安机关的工作联系,认真完成国家安全和公安机关交办的与学校有关的任务。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