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走进消防大课堂,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浙江财经大学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08:48:11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学校组织浙财学子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师生走进白杨消防救助站参观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近距离参观了不同种类的执勤消防车辆与装备器材,听取了消防装备器材使用方式的详细介绍,观摩了消防员日常的训练项目,并进行了相关训练科目的体验,试穿了厚重的消防专用服装,最后,消防员现场操作了直臂展开可达50多米的登高平台消防车,部分师生登上云梯体验了消防车救火的升降过程。通过现场体验、问答互动,大家体会到了消防战士在火场战斗的艰辛,也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活动结束时,师生为消防队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花束中摆放的一张张祝福卡,是每一位参与活动学生对消防员表达的感谢。

通过本次“沉浸式”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消防战士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发了对消防员的热爱和敬佩之情,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抗御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学校,构建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保卫处党支部与白杨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自今年开展共建以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开展各类活动6场次,共同助力加强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安全意识。

上一篇: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篇:保卫处党支部与团委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