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火灾应急逃生救援演习

发布时间:2022-11-10 09:19:35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和逃生技能,11月8日,学校在西北组团公寓开展了火灾应急逃生救援演习。

下午14时,保卫处负责人布置演习方案主要内容。14时10分警报响起,演习正式开始。西北组团483号寝室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引起火灾,现场有浓烟且有人员被困;学生触发走廊上的火灾报警按钮。公寓管理员第一时间赶到宿舍查看情况并电话报告校园110;微型消防站保安接到出动指令后迅速到场,救出昏迷人员。公寓管理员、楼层长、寝室长负责疏散学生,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消防通道撤离至一楼广场。白杨消防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水罐车、云梯车到场处置;成功利用云梯登高车救出四楼多名被困学生。

演习结束后,白杨消防站队员向师生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扑灭初起火灾的基础知识,随后楼层长、寝室长、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与了灭火器使用实操。

此次消防演习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火灾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参与演习的师生员工熟悉了火灾报警、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应急操作和相关程序,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技能和处置能力。

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部分留学生观摩演习并参与灭火器使用实操。

上一篇:学校开展学生学车防诈骗宣传主题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举办交通安全普法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