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举办交通安全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2 16:20:37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保卫处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交通安全普法讲座,邀请白杨交警中队的胡金涛警官主讲。校青协交通志愿者、校园安全协会会员、校车司机等师生员工近70人参加。讲座由副处长吴俊主持。

胡警官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阐述了我国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立法目的、立法宗旨、现实意义等;用照片与视频直观展示了电动自行车的不文明行为以及后果,列举了“开门杀”、鬼探头”、“斑马线事故”等多种违规行为,重点对平时道路交通上容易忽视的一些交通违法行为作了点评;通过真实的交通案例经验教训分析,强调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胡警官讲述了交通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解答了师生们关心的难点和疑惑,鼓励学生志愿者能够通过自己的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文明交通成为一种习惯。

吴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提高师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参加讲座的学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在交通法律知识上多了一份收获,也对今后交通执勤多了一些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交通志愿者的决心。

上一篇:学校开展2022年火灾应急逃生救援演习

下一篇:支部共建凝力量,党会精神记心田——保卫处与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