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论结合实践,安全入心入脑——我校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3 08:43:08 阅读次数:

9月6日至9月9日下午,我校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第一课”对2022级新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我校连续每年在军训期间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提高新生消防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我校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伤害。本次活动由保卫处组织,各学院配合协助,2022级新生全体参加。

活动中,学生们主要了解了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学校、家庭、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后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

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有序进入模拟逃生体验仓、灭火器材体验仓进行火灾模拟逃生演练。在模拟逃生舱体验过程中,学生们按照要求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撤离火灾现场,没有发生拥挤、混乱现象。在灭火器材体验仓的体验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取老师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之后,自己动手操作演练。

新生消防安全课,不仅普及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通过模拟灾害现场环境,让学生们对火灾事故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与火灾现场有了实际体验,全面提高参演人员的实战水平。

理论结合实践,安全入心入脑,切实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消防安全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的。

上一篇:支部共建凝力量,党会精神记心田——保卫处与财政税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暑期慰问安保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