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6 11:13:05 阅读次数:

6月1日上午,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保卫处消防管理工作人员作示范讲解,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

培训中,工作人员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重点对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判断火源、如何自救进行了讲解;以会疏散、会逃生、会扑灭初起火灾、会使用消防器材(“四会”)为重点,讲解并示范操作了馆内使用的干粉灭火器;组织全体馆员进行了一场应急疏散及消防“逃生”演练,解答了相关疑问。

此次培训,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图书馆全体馆员熟悉了应急疏散和逃生的方法要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图书馆是人群聚集场所,作为我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保卫处与图书馆两个部门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注重责任落实,加强设备巡检,共同努力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校园交通环境治理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无诈校园”建设推进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