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校园交通环境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5:06 阅读次数:

近期,学校多部门联合主办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5月30日至6月2日,保卫处开展文明交通,安全有我——校园交通环境治理活动,各学院400余人次参与。活动由校园安全协会承办。

活动采取自主报名方式,每个工作日分上午、下午2个时段,每个时段劳动时间1小时,参加活动学生主要负责教学楼、学院楼、图书馆等楼宇周边的车辆秩序维护、引导停放等工作。

在每天的上课高峰期,同学们身穿义警蓝马甲,或者手臂上戴着红袖章,认真履行着工作职责。有的非机动车停放在不规范的地方,他们依照就近原则将车移到停车线内;有的同学在找停车位,他们会引导到规定的停车区域;有的同学骑车违反了交通规则,他们会耐心加以规劝提醒。烈日下,风雨中,校园里都有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

此次活动中,参与学生认真尽责,充满劳动热情,展现出良好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团结互助作风,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和交通环境营造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园安全协会是在共青团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的指导下,由在校学生自愿联合发起组建的校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以“推进学生自治模式,助力构建枫桥式平安校园”为宗旨,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各类活动,将督查、治理、宣教融入活动中,充分发挥校园安全管理中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作用。

此次活动是校园安全协会自今年成立以来首次组织的大型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篇:保卫处赴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下一篇:保卫处与图书馆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