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迎亚运、促平安”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30 10:19:54 阅读次数:

第19届亚运会已进入百日倒计时,作为亚运训练场馆所在高校,3月29日,我校保卫处联合下沙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保卫处副处长吴俊带队,后勤服务中心、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参与。检查组对学院楼、实验楼、校内经营性单位、校园外围商铺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针对学校内电气线路是否穿管敷设、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分区的设置是否符合规范,校园周边各场所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多个问题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以下主要问题:学院楼疏散通道内堆放易燃物品;部分楼宇地下室杂物堆放混乱影响安全出口通畅、易燃物品堆放存在火灾隐患;部分经营性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不到位、设置不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被阻挡,库房内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电动自行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通知相关单位安全员到现场进行处理,能马上处理的即整即改,不能马上整改的承诺整改期限。此次检查,有效排查了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维护了校园治安持续稳定。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中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完善消防设施设备,防止出现火灾事故,坚决把好校园消防安全关,共同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学校召开“无诈校园”建设推进暨疫情防控工作会

下一篇:保卫处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