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处顺利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27 13:50:55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举行。根据上级要求,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安全,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卫处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安保工作。

12月21日学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考务工作协调会召开后,保卫处根据工作任务安排,认真研究部署,落实人员物资,为考试的安保工作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12月24日,分管副校长徐晓东到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充分考虑应急预案、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处长郑纪达详细汇报了安保人员工作职责、考生进校安检流程、师生进校通行措施等具体情况。

为尽量减少对我校师生工作学习的影响,12月24日下午5点后开始对校门进行布置,将南门西侧设为校外考生专用通道,西门设为校内考生专用通道,搭建帐篷40余顶,铺设一米间隔线,用隔离栏设置进校通道,摆放相关指示标牌;9点后开始对考场实行封闭管理,在考场周边拉设警戒线,逐层清查并关闭楼宇进出口。到晚将近11点完成全部安保相关布置工作。

考试当天,安保人员早上六点半就全部到岗,一切准备就绪,7点钟准时迎接考生进校。安保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与学生志愿者默契配合,核验每位考生的考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准考证、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经测温正常后引导进校。适逢寒潮,气温骤降,天空还下起了雪,安保人员多次用考生专用车接送考生,帮助有困难的考生进出校门、上下楼梯,暖心服务获得了考生们的好评。

12月26日下午5点,最后一场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学校。安保队员们用最快的速度撤除警戒带和帐篷,恢复校门正常出入通行,至此顺利完成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安保任务。

上一篇:学校召开反诈青牛码推进工作年度座谈会

下一篇:保卫处开展校园交通治理与执纪监督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