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编织安全防护网 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06 14:28:28 阅读次数:

9月5日、6日两天,浙江财经大学迎来了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合计5000余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保卫处周密部署,强化安全措施,为迎新工作编织安全防护网。

9月2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会后,保卫处根据会议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一是向公安交警部门报备新生报到期间交通管制方案,提请增派警力协助路面交通引导和停车管理;二是制作各类交通指示牌10余块,提前布置在云涛南路、学林街等路口,提前告知过往车辆;三是借调安保人员增强安保力量,在确保学校西门、南门正常开放的情况下,做好云涛路、学源街的交通管理工作,两天增加40人次;四是布置工作任务,分组分区域压实工作责任,门岗身份核验、路口封路引导、路面巡逻等岗位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五是联系紫元安保部,协商工作职责,互通有无,做好报到场地内外的无缝对接。

新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工作人员7点前集结队伍完毕,准时奔赴各工作岗位。随着报到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学源街、云涛南路车流量急剧增加,在交警部门的协助下,保卫处对桃李苑、成蹊苑东门的云涛南路两端采取封闭管理,引导家长车辆在学源街两侧有序停放。保安队员们顶着烈日指挥交通,耐心向过往车辆做解释引导工作,遇到学生搬行李马上主动上前帮忙,遇到家长问路细心给予解答,矿泉水喝空了一瓶又一瓶,身上的衣服始终没有干过,裸露的皮肤都被晒得通红,嗓子也有点嘶哑了。

教职工已经正式上班,老生开始上课,报到后的新生们要进校领书,学校南门和西门的通行压力倍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安队员们认真检查师生的进校通行码,对校外访客还要核查健康码、14天行程卡,测温合格才放行进校。遇到前来问路的新生和家长,他们认真指路;遇到不会申请通行码的新生,他们耐心指导;遇到未申请行程卡的访客,他们悉心解说。每天例行询问上千次,执行规定动作数千次。

保卫处每个工作人员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新生报到期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校园气氛和谐,周边秩序井然。

上一篇: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行

下一篇:我处顺利完成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安保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