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10:25:02 阅读次数: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联合钱塘区公安分局经文保大队、消防救援大队、白杨派出所、白杨交警中队等单位,于9月7日对我校2021级新生开展了“校园安全宣讲暨新生反诈防骗第一课”活动,到场新生共计4000余名。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处长郑纪达主持活动。

488A5

消防无小事,安全你我他

宿舍是同学们休息生活的地方,宿舍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钱塘区消防救援大队下沙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杨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相关知识,并展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他告诫同学们,宿舍人员密集,任何危险都会被放大无数倍,规范住宿行为的同时一定要有消防知识储备,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3D1C8

遵守交通规则,保证出行安全

学校周边车流量密集,同学们出行时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杭州市公安局钱塘交警大队白杨中队民警张浩通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电动自行车需要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他强调,文明平安交通要从“我”做起,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务必要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将道路安全知识铭记心中。

44E1D

防骗意识时时有,反诈警钟要长鸣

网络时代下,个人信息极易泄露,诈骗手法五花八门。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经文保大队教导员张思洋根据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结合在校生实际情况,围绕“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的实施步骤及特点”等方面内容,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破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及遭遇电信诈骗汇款后如何补救等方面的知识。他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贪心、不透露、不转账,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预防上当受骗。

390CC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希望同学们能从进入大学校园后的“校园安全第一课”中有所收获,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携手打造安全和谐的浙财校园。

62B68

上一篇:消防安全演练从“新”开始

下一篇:保卫处编织安全防护网 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