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重温党史守初心,走进消防筑平安——保卫处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5:25:18 阅读次数:

为更好地预防火灾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4月15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联合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前往白杨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

消防员带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营地,为大家普及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的名称及用途,并向同学们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技能操作,部分同学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参与了亲身体验。活动过程中,师生认真聆听消防员的讲解,并进行交流。

结束了消防器具的参观,消防员带领师生来到了室外训练场,向同学们展示了负重折返跑、绳索攀爬等消防员基础体能训练科目。部分同学跃跃欲试,参与体验了救援演练。

“参与这个活动的收获比我预想的更多,”一位同学说道,“体验环节很有趣,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苦。”

随后,大家观看了消防安全警示案例片,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将时刻提醒自己用电用气等安全,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

本次参观白杨消防救援站活动让大家对消防专业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使广大师生获得了消防知识和自救能力的双提高,深入推进了校园安全教育。

上一篇: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强服务,对话师生听建议”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党支部与后勤产业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