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服务指南

表格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表格下载 > 正文

安全文明施工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3-09-09 15:16:37 阅读次数:

为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我单位在浙江财经大学施工项目安全顺利实施,就工程项目进场与施工期间郑重作出如下承诺:

第一条 开工前对所属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施工作业的各项流程规范、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学校建设单位的安全监督、管理和指导,做好安全、文明施工作业。

第二条 严格落实校园内施工人员登记备案制度,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带安全帽,不在施工现场及校内发生酗酒、赌博等影响他人的不文明举止行为,严禁施工人员在非施工区随意走动,杜绝与学生、教职工发生冲突。

第三条 施工现场设置规范封闭围挡,并保证安全美观,施工标语内容须征得学校建设单位认可;场地内保持整洁有序,施工垃圾定点堆放,及时清运。

第四条 严格控制施工现场噪声、照明,严格执行对施工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废物、扬尘等有害物处理的相关规定。土方外运过程,严格按程序操作,不得在校内外遗洒,同时应有避免扬尘的措施。严禁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及办公等秩序。

第五条 施工车辆严格遵守学校校园交通安全规定,大型机械进出场应提前和建设单位协商,避开校园交通高峰期,如需封路施工时,须征得学校相关部门同意,并在路口设置明显的安全提示标志。

第六条 经校方建设单位同意并按相关安全规范敷设施工用临电、临水、动火,根据规范要求配备设置漏电防护等安全预防设施,不私搭乱拉电线,消防器材配备齐全、位置合理,设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并保证消防道路畅通。施工时需使用明火,如使用气焊、电焊、切割机等有明火出现的设备,须提前3个工作日到保卫处申请动火证。动电、动火必须有专人负责管理,不安排未经有关部门培训、考核的无证人员从事特殊工种作业。

第七条 高空作业时下方或作业平台必须进行安全防护,并专人监护,作业脚手架或梯子必须安全可靠并有防倾倒措施,杜绝发生高空坠物、土方坍塌等一切施工安全事故。

第八条 如设有工人食堂,操作人员必须证件齐全,认真执行食品卫生安全的有关规定,严防工人食物中毒;施工人员宿舍做到卫生整洁,严禁随意拉扯电线,冬季取暖严防工人煤气中毒,禁止非施工单位人员在工地留宿。

第九条 现场设有专门负责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人员,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学校和建设单位提出的其他有关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问题必须积极配合,认真履行。

第十条 协助学校建设单位在施工前与保卫处就消防、安防事项进行对接,涉及消防、安防新建、扩建、改建的必须提前报备审核,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并接受保卫处的监督、检查。自觉保护施工现场的财物以及消防、安防、电器、网络、办公、装饰等设备设施的完好无损,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第十一条 严格执行消防法规和国家工程建设消防技术标准,并依法办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用验收手续。施工过程中,我单位负责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并接受学校保卫处的监督、检查。

以上条款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由此引起的全部民事或刑事责任。

本承诺书一式三份,学校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各执一份,一份至保卫处备案。

承诺单位(施工单位盖章) 学校建设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保卫处签字(盖章)

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上一篇:施工现场动火证申请书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校园施工备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