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针对学校师生被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07 11:12:45 阅读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校内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频发,4月5日至16日,我校教职工、学生被诈骗警情共7起(教职工2起,学生5起),其中,刷单3起,游戏账号交易2起,冒充京东客服1起,网络交易1起;案损金额上万元的诈骗4起,最大金额50余万元。

诈骗案例一:

2022年4月x日,教职工某某在家中使用微信时被人拉入一微信群,有人在微信群派发刷单任务,刷了几单获利数十元。随后,对方要求下载一个APP小程序进行刷单。该职工下载后连续刷单,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数笔,累计数十万元。对方进一步提出,为保证刷单获利尽快返还,还需缴纳数十万元的保证金。该职工才意识到被骗。

诈骗案例二:

2022年4月x日,教职工某某接到自称京东白条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要关闭白条功能,否则会影响征信,要求其加入屏幕会议进行共享。一番操作后,其发现银行卡的数额不对,损失金额数万元。

保卫处提醒:

刷单是违法行为。

骗钱的核心环节:要么诱骗事主转账;要么让事主扫码支付;要么诱骗事主提供自己的账号、密码、网银动态口令、手机验证码等支付信息。

凡是要你卸载杀毒软件后安装APP的,就是骗子;

凡是要你在网络贷款平台操作的,就是骗子

凡是陌生电话要你转账汇款的,就是骗子;

凡是要你提供自己的账号、密码、网银动态口令、手机验证码等支付信息的,就是骗子;

凡是诱导你避开第三方平台监控,进行私下交易的,就是骗子

保卫处

2022年4月18日

上一篇:关于启用遮阳挡自助服务站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电动自行车校内通行证换证过渡期措施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