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全校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4 09:47:23 阅读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使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提升,校园安全隐患明显整治,学校安全基础建设水平明显提高,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明显改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为全面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推进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排查时间

11月24—12月2日

四、排查内容

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实际,全面开展大排查,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校园疫情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治安、网络安全、食品安全与卫生、实验室安全、师生心理健康、非法宗教传播、反恐防范工作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排查,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安全风险点、安全隐患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全覆盖”,整理形成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推进制度落地, 整改销号“四个清单”,及时有效化解校园安全风险。

一是查找各岗位人员在安全思想认识方面存在的观念淡薄、意识不强、麻痹松懈、工作推诿等情况。

二是查找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管理网络不健全、责任不实、底数不清、检查不及时、制度不健全、制度不落实、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梳理本部门、本单位在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内存在的有可能引发的较大安全责任事故、影响学校稳定的重大事件、严重干扰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特大事故等安全风险点。

四是进一步排查办公场所、管理场所、举办(承办)大型活动场所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五是排查单位内部存在的无法调节的较大矛盾、纠纷。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排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二)强化整改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安全风险隐患查深、查实、查透,问题整改落实、落细、落小,确保不留死角。

(三)压实安全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安全意识提起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对检查不到位、排查整治走过场、发生事故造成重大后果的,学校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请各部门、各单位于12月2日前将《安全风险隐患自查表》(见附件)报送至党校办,电子版发至邮箱dyb@zufe.edu.cn;联系人:刘义安,联系电话:87557102。

党校办

保卫处

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对全校室内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