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的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1-09-17 15:42:12 阅读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疫情安全风险增加,人流车流剧增,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请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科学安排出行,注意疫情防控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切不可放松警惕。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尽量减少跨省流动,提倡就地过节,离开本省域需提前报备,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坚持每日打卡,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并及时上报。

二、强化消防管理,消除火灾隐患

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防火措施,加强巡查,严禁违章用火、用油、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特别是师生在离校前请记得关闭电器、燃气开关,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放假前请安排自查自纠。

三、重视道路安全,杜绝交通风险

外出时选择乘坐安全的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女生不要在不当的时间、地点单独出行,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与家人、朋友聚会饮酒须适度,切勿酒后驾车。

四、持续防诈宣传,保障财产安全

近期高校诈骗案件依然高发。不法分子利用多种虚假身份,通过手机短信、电话、微信扫码等形式进行银行转账或汇款等诈骗,务请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无论什么情况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长的信息;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五、注意防潮防汛,确保生命安全

假期正值观潮最佳时机,在钱塘江边观潮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观潮时要选择安全区域和地段,注意观潮区域警示标志,要服从管理人员管理,遵守观潮秩序。日常沿江行走时也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六、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突

请切实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值守,保持通讯和信息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妥当并及时上报,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校园110应急报警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87557110

保卫处

2021年9月17日

上一篇:关于东门重新定时开放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清理无主非机动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