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3 10:55:10 阅读次数:

各学院:

为打击校园“套路贷”违法犯罪,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根据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教育部办公厅、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集中专项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将开展校园“套路贷”专项整治行动,现就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9年3月至5月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套路贷”摸底自查

各学院要及时摸排了解,掌握向非金融机构贷款学生底数,同时给予关注和帮扶,避免学生因贷退学,影响学业。排查工作需做到在校生(包括成教生)全面覆盖,曾经参与网贷现已还清贷款的、参与网购刷单兼职的也要列入排查范围。报告请于4月1日前报送至学校保卫处行政楼117办公室。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6735917。

(二)开展系列防范“套路贷”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宣传教育。利用“两微一端”等网络媒体,结合LED屏,海报、展板等传统媒体,宣传“套路贷”的特征、手段及危害性,普及金融风险常识,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消费观念。印发《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读本,纳入学生日常安全教育课程。

2.专业知识进课堂。邀请公安、金融等领域专家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公开课。运用案例教育、专业金融知识,让学生深刻理解正规贷款和“套路贷”的区别,提升学生金融安全意识。

3.开展一次线上金融安全知识答题。依托前期发放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读本,通过线上答题活动,将金融安全知识再次深入全覆盖到包括成教学生在内的所有在校生。活动周期为20193月中旬至5月中旬,5月中旬举办线上答题活动颁奖仪式。

4.开展公益签名咨询活动。在校园开展一次**校园不良网贷、防范“套路贷”安全风险等咨询、签名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和科学的消费观。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在学校开展反“套路贷”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宣传效果。

(二)加强协调,注重效果。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共同抓好宣传落实工作。活动期间,各学院要充分结合实际、采取形式多样新颖、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确保活动效果。

 

                                保卫处

                            2019年3月13日


上一篇:关于启用下沙校区机动车智能收费系统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初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