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校地共建,促进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2-11-30 09:40:09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月”,落实党员学习目标,掌握校园冬季火灾防控举措,提升消防观念与意识,学习有关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近期,保卫处党支部分别与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信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走进白杨消防救援站活动,实地参观消防救援基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蓝朋友”的日常。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装备器材和消防车辆,听取了消防员对各种车辆和装备器材性能、功能及用途的详细介绍,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常识。同学们在感叹消防救援装备现代化的同时,也对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同学们还参观了“蓝朋友”的寝室,学习了“整齐划一”的内务。最后,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观摩了绳索攀爬训练。部分胆大的同学也套上安全绳,深度体验了一把“吊威亚”的感觉。

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学生走进消防救援站,走近消防救援人员,既学习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又增进了对消防工作的了解,从而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与火灾处突技能。

上一篇:西北组团周边交通环境治理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保卫处党支部赴红军长征追踪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