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反诈防骗现场教育大会暨反诈宣传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0:19 阅读次数:

6月2日,学校反诈防骗现场教育大会暨反诈宣传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下沙校区举行。副校长徐晓东、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副局长蒋晓敏、钱塘区财政局(筹)副局长胡科强、浙商银行杭州下沙支行行长金鹏及来自公安、银行、企业和学校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徐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无诈校园”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当前全社会严抓狠打电信网络诈骗,学校将抓住有利时机,借势借智借力抓好各项防范工作,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群管群控、群研群享的反诈防骗大格局,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阻击战,推动全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党100周年、开局“十四五”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蒋晓敏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作为属地公安机关将联合高校、发动师生,群策群力,因地制宜创新全民反诈举措,为努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全社会反诈格局贡献更多公安力量。

在现场教育大会上,校保卫处处长郑纪达和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经文保(国保)大队教导员张思洋分别作了校园反诈形势分析和反诈知识宣讲。第七届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得主方剑林老师为我们带来了自编反诈节目——莲花落《蝇头小利》,来自校内的师生代表为我们演绎了精彩的反诈作品《遥遥归家路》《“诈”裂》《和“客服”的对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校园联合反诈中心成立揭牌仪式,蒋晓敏、郑纪达、胡科强和金鹏共同为中心揭牌。

本次反诈宣传创意设计大赛分为微视频制作、文创宣传两大赛道进行,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834份。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优胜奖20项。

本次活动作为“喜迎建党百周年,平安校园再深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反诈宣传工作,创新反诈形式,压实反诈责任,提升反诈实效,把“无诈校园”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保卫处与学院安全委员座谈交流

下一篇: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保卫处党支部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