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期义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7 22:06:50 阅读次数:

        在9月21日举行的下沙高教园区平安校园建设暨“平安校园·反诈先行”动员大会暨高校义警队启动仪式上,浙江财经大学义警队正式成立。

这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建校园义警队伍,以“警校联动、师生协同、群防群治、学生自治”的方式,为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治理效能,筑牢校园治安防控体系,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2020级新生的开学报到现场,出现在社会考试的检录现场,出现在日常的门岗执勤和道路交通指挥现场。义警队的“财大蓝”马甲,在美丽的秋日校园里分外夺目,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构成了校园安全维护的一面“坚墙厚盾”。

义警们协助公安机关、保卫处发放《新生防诈第一课feat.菜宝》等宣传资料,开展治安防范宣传教育;协助保卫处执勤人员,在校门口检查进入校园人员的证件、健康码;在校园内进行治安防范巡逻和检查;在学源街、云涛南路等校园周边道路斑马线维持交通秩序。他们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首期义警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第二期义警也已完成招募开始上岗执勤,“财大蓝”马甲将继续活跃在校园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义警!



上一篇:保卫处开展学生寝室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下一篇:穿越烽火岁月 追忆入党初心 ——保卫处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