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学生寝室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2020-11-20 10:44: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11月19日下午,保卫处邀请钱塘新区白杨消防救援中队前来我校开展学生寝室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保卫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紫元生活园区工作人员、新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下午3点左右,成蹊苑50幢学生寝室楼内有浓烟冒出,演练正式开始。紫元生活园区微型消防站的保安拎着灭火器冲进楼内确认火情,通知微型消防站迅速报警,并带灭火装备增援,疏散引导员开始组织楼内人员撤离。学生和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迅速地从就近的消防通道撤离到楼外安全区域。


一分钟后,微型消防站增援人员抵达现场,连接消火栓水枪、水带开始救火作业。三分钟后,消防中队的消防车抵达现场。在对安全区集中人员进行清点时,接报告有1名学生被困楼内,消防员马上用利用他救面罩将被困人员救出。

演习顺利结束。随后,消防员对演习进行了点评,为同学们讲授了火灾的扑救知识及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作了现场演示。多位学生、宿管员参与了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示。现场还向参与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参与演习的师生员工表示收获良多。



上一篇:我校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首期义警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