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法制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9-17 10:00:17 阅读次数:

    为增强2018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于9月13日至14日在西体育馆篮球场分学院开展了4场安全教育课。白杨派出所余铁城警官受邀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

 

 

    讲座中,余警官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及发生在学校、学生的真实案例,为新生分析了学校周边的潜在危险;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等讲述了在校学生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并从防火逃生、防盗防偷、防抢防骗、消费安全、交通出行、网络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安全建议。余警官还播放了多个校内外安全事故视频,以引起新生们对安全防范的重视。

 

 

    今年的讲座中,余警官特地强调了宿舍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宿舍是学生在大学生活中的小家,却因为某些同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原因致使这个本应该温馨的小家变成了危险贮藏的隐患之所。随着网络通讯工具的迅速发展和网购的普及,很多学生热衷于网聊交友和网上消费,走在时代前沿的同时,也吸引了很多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空隙进行电子诈骗,往往一不留神就会上当受骗。同时,他们利用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缺乏这一弱项,以兼职刷单赚钱的名义致使学生蒙受经济损失。余警官一再提醒学生们一定要有警惕意识,遇到情况及时与老师、家长和同学联系,确保自身安全。此外,学校还现场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读本》《珍爱生命 安全观潮》《致大学新生交通安全的一封信》等安全教育宣传资料。

 

    今年,学校为了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前后安全教育工作,在延续原有方式方法的基础上,创建“平安浙财”微信订阅号,引进“互联网+大学生活与安全”微课教育平台,不断探索和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新模式。2018级新生可以登录微课平台,通过图文、动漫、视频、交互等多种媒体手段,学习包括消防安全、交通与户外安全、防人身安全、防财产侵害、报到路途安全、人际交往安全等在内的10大主题67类安全知识网络微课程。线上线下教育模式双管齐下,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篇:学校组织2018级军训新生消防灭火演练

下一篇:学校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强化假期前后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