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2018级军训新生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15 14:54:00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一点半,2018级军训新生在学校东体育场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消防灭火演练进课堂活动。

 

 

在消防演练前,保卫处的老师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几种常见火灾类型及灭火方法和技巧、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安全措施、火灾紧急安全逃生,以及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要求同学们必须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禁止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

 

 

为了使在场的3400余名学生更直观地掌握和使用灭火器材,此次消防演练共设了6个现场操作灭火点,并提供了大量的灭火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亲身经历实战操作。在保卫处老师和校卫队保安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沉着冷静,都能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将浓烟大火扑灭,获得了一次非常宝贵的应急灭火经验。

 

新生们不仅掌握了使用常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险的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消防技能,同时对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也是一次巩固和深化,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上一篇:保卫处联合人事处、档案馆赴常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增强法制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开启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