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6-28 09:45:47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下午,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各部门、各单位安全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朱根弟主持。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详细通报了本学期下沙高教园区治安状况。针对本校上半年的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生活区安全以及校园周边治安情况的当前形势,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具体要求。为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及时消除隐患,杜绝问题电器、大功率电器的使用;要落实隐危建筑的修缮,避免产生安全漏洞;要着力解决校园生活区热水供应、维修不及时、摊位食品卫生等具体问题,保障学生生活品质;要加大巡逻和交通管理力度,挤压不法分子活动空间。

纪委书记朱根弟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上半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学生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构建规范、有序的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安全。

纪委书记朱根弟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也没有假期。我院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我们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安全工作关乎学校,更关乎校园中的每一个成员。首先是提高问题的先知性,针对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提早预案、积极谋划;其次是促成培训的常态化,持续拔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第三是利用人防、技防手段,最大限度发挥安全防范力量的作用;第四是继续对安全隐患的集中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逐一列出清单,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跟踪督办等。

上一篇: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 强化三项重点工作以维护校园政治稳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