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先行

发布时间:2014-09-11 08:24:09 阅读次数:

 

为了让2014级新生更好更快更轻松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学校从92日起分学院开展了4场的安全教育课。邀请到了白杨派出所和下沙交警大队的警官从自我保护、预防犯罪、交通、法制等方面向新生们传授了安全知识和理念。

谨记箴言,保护自身安全

女儿外地上大学,民警老爸临别赠14条箴言。白杨派出所余警官以这14条箴言作为切入点,向同学讲解了有关生命安全、预防诈骗、预防盗窃、交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余警官结合了大量的校园案例对14条箴言进行解读,希望帮助广大学生知法守法,同时更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把辅导员和室友的号码告诉家长,以备在必要的时候能够及时联系。

保持冷静,正确处理生活矛盾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难免会和周围的人发生一些误会、矛盾。但是发生了矛盾怎么办呢?白杨派出所的朱警官以“冲动的代价”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一些案例,有些同学不懂得正确处理矛盾,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报复伤人,触碰了法律的“高压线”,给自己、他人及家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朱警官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生矛盾时要有正确的心态,保持理智,保持平和,学会忍耐,学会包容。

遵守交规,文明交通成习惯

交通安全是学生们需要谨记的安全事项之一。来自下沙交警大队的周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使学生们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周警官还给同学们观看了交通事故现场的影像记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因不遵守交通法规和不按交通标示信号行走所造成的无法挽回的悲剧。

通过入学第一课,新生们受益匪浅,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加强,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

                                                                                        201499

 

 

 

 

 

 

 

 

 

 

 

 

 

 

 

 

 

 

 

 

 

 

 

 

 

上一篇:开展消防演练 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篇:保驾护航、圆满完成迎新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