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平安浙财”微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浙财”微课堂 > 正文

消防安全演练从“新”开始

发布时间:2021-09-18 14:10:43 阅读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9月1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由学校微型消防站的保卫队员们负责讲解。各学院新生轮流进行现场演练。

学生们集中后,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示范。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3人一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练,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

通过实战化的演练使参加人员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取得了良好效果。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本次演练让新生们通过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深刻直观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新生反诈专题巡回演讲——工商学院站

下一篇:平安校园在我心 安全行动手中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