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11-11 13:42:03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今年的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当天,保卫处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一场消防安全主题嘉年华在体育馆前成功举办。

嘉年华活动邀请钱塘区白杨消防中队来校进行消防器材展示和趣味消防器材体验,并进行现场消防知识教育,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提升了师生对消防知识的深入了解及特定环境下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和逃生自救方式。

现场人头攒动。师生听取并观摩了消防员对各类器材的介绍,认真阅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积极参与消防器材体验。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培训;后勤服务中心组织餐饮部、物业部员工到场学习灭火器材的使用,每位员工都实践了一次灭火过程,掌握了使用要领。几位留学生饶有兴致地参与体验活动并争相与消防员合影,“消防员都是英雄,我们热爱英雄!”。

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保卫处将充分用横幅、展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推送各类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和知识手册,积极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学习消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学校火灾防控基础。

上一篇:保卫处与公管学院、数科学院安全委员面对面交流

下一篇:学校多措并举开展校园交通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