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9月主题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16:12:20 阅读次数: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9月是“国防教育月”、“户政服务月”、“网络安全宣传月”主题月,保卫处围绕三项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9月是开学季,保卫处以反诈防骗为重点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我们为新生准备了报到防诈口诀、国家防诈中心APP安装指南、反诈自律承诺书、反诈热线宣传页和“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宣传页;开展了“校园安全宣讲暨新生反诈防骗第一课”活动,请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经文保大队教导员张思洋讲解反诈知识;在“浙财安全”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入学防诈骗指南等内容4期。

针对户政服务工作,我们整理了日常工作常见问题汇总,分学生篇、教工篇以问答形式对户籍政策进行了解读;开展了新修订的《浙江财经大学集体户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工作;调整优化了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户政材料办理流程。

9月18日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我们联合宣传部于文化长廊内举办国防教育主题展,学校官方微博、保卫处“浙财安全”公众号同步推送了国防教育宣传专题内容。我们将爱国主义、国家安全、国防教育融为一体,陆续推送保密教育知识、国防安全案例解析等内容,通过多角度的宣传教育,丰富师生的国防知识,增强师生的国防意识,提高师生的国防素质,培养师生的国防能力。

主题教育宣传紧密结合保卫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升工作服务效能,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篇:保卫处赴财税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保卫处召开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学生意见征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