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明星警犬助力我校反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3:56:08 阅读次数:

4月22日,保卫处联合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分局白杨派出所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明星警犬助力反诈活动,借助明星警犬进行宣传,提高师生们对诈骗的警觉意识。这是我校自4月开展“防诈宣传月”以来的又一创新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巡特警大队和白杨派出所联动,利用威风又可爱的警犬吸引了大批师生,同时在工作人员和警犬身上贴上浙江防诈码,方便同学们扫码学习,“扫码撸狗”的形式格外新颖。


    活动中,警官向在场学生普及了“网络贷款”、“荐股”、“注销校园贷”、“买卖游戏币”等诈骗案例。警官们根据诈骗的手段和花样不断翻新的特点,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和预防诈骗的能力,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诈骗的本质就是犯罪分子通过各种手段,最终使受害人将手中钱财转出,所以防诈骗的关键就是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看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警官同志一再提醒大家:在遇到可疑情况时,一定要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自身财产安全。通过这场“明星警犬助力高校反诈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不要贪图小利,有效提升了防范认知。


 

上一篇:浙财守卫者五一呵护美丽校园

下一篇:保卫处党支部与后勤产业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