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部门联动、师生参与,共同创造文明有序校园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21-05-12 10:49:21 阅读次数:

近期,由保卫处党支部发起,保卫处联合12个二级学院共同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通集中整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按照“统一组织、协作配合、集中整治”原则,集中整治校内部分重点场所的交通环境,规范车辆行驶、停放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维护校园交通安全,旨在进一步完善校园交通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创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活动期间,保卫处修订了《浙江财经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并经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重点规划校内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完成了图书馆广场、公共教学楼、文化中心、科技实验楼、行政楼等场所周边的非机动车停车区设置工作;重点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对违停机动车及时通知车主移车,对违停非机动车采取劝解、移车、暂扣等处罚,对公共场所无主车辆进行清理。


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近千人次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与到现场执纪行动中来,他们把倾倒的车辆扶起、把违停的车辆搬到停车区、劝导违停的同学及时改正、提醒违停的同学遵守规定。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风雨中,他们坚守岗位。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学生们一起整理车辆。

经过宣传动员、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图书馆等校内重点场所周边的停车秩序有了很大改善,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师生的道路交通法制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强服务,对话师生听建议”活动

下一篇:浙财守卫者五一呵护美丽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