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15:54:43 阅读次数:

11月22日,学校举行2018年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李占荣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和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李占荣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各实验室要不断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各实验中心要加强协调,建立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共同为学校的实验室安全保驾护航。

 

    随着烟雾弹点燃,演练正式开始,科技楼内报警装置启动,学校保卫处消防中心接到火警信号后,立即开启消防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内,楼内实验室管理人员立即引导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降低重心,沿着规定逃生路线有序疏散,快速逃离至一楼安全区域。演练中,校内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还向在场师生开展了人员搜救、伤员救护、灭火器使用、水枪打靶等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并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们对实验室安全应急疏散有了更为直接的认识和更为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师生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实验室突发火灾等危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篇:保卫处联合人事处、档案馆赴常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