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浙江财经大学保卫处网站!

24小时报警电话

87557110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2016级学生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9 09:36:41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掌握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技能,学校于6月28日下午在东体育场举行了2016级军训学生应急灭火演练,将消防演练带进了军训课堂,丰富了军训生活,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消防演练前,保卫处的老师结合以往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几种常见火灾类型及灭火方法和技巧、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安全措施、火灾紧急安全逃生,以及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要求广大同学必须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禁止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




    为了使在场的3500余名学生更直观地掌握和使用灭火器材,共设了6个现场操作灭火点供大家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在保卫处老师和校卫队保安的带领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盆,同学们沉着冷静,都能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迅速将浓烟大火扑灭,圆满完成灭火任务。




    此次消防演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学生掌握了使用常用灭火器材扑灭初期火险的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身消防技能,同时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上一篇:增强安全意识 普及安全知识 为新生安全教育上好第一课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开展2016-2017学年 校园交通安全周活动

关闭